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到马龙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2022.06.15
  • 点击次数: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4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无党派人士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到马龙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参加活动。

参观马龙区王家庄街道胧胯社区土官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示范教育基地s.jpg

参观马龙区王家庄街道胧胯社区土官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示范教育基地

活动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深入考察了解马龙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情况。在马龙区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安排下,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马龙区王家庄街道胧胯社区土官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示范教育基地、鸡头村民族团结红色文化示范教育基地、马龙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马龙区老百货公司民族互嵌式小区,深入调研了马龙区老角寨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及马龙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

参观鸡头村民族团结红色文化示范教育基地s.jpg

参观鸡头村民族团结红色文化示范教育基地

参观马龙区铸牢中化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s.jpg

马龙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参观马龙区老百货公司民族互嵌式小区s.jpg

参观马龙区老百货公司民族互嵌式小区

活动得到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和马龙区委、区人民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曲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祥、副部长保明航及马龙区委副书记宴玉泉、副区长王萍全程参加参观考察活动,给大家介绍情况,与大家相互交流。马龙区委、区人民政府还组织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介绍马龙区民族团结进步区创建工作情况,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s.jpg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收到良好成效。大家一致认为,活动主题鲜明、精心组织、三方联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切身感受了马龙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切身感受了马龙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乡村文化和社区文化;切身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马龙区发生的历史巨变。一致表示,在新征程中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共圆中国梦,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曲靖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特邀“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负责人杨黔云教授参加。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长钱润光,无党派人士蔡燕、汪帆、龚云虹、范全润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李自田、马兴隆、陈俊宏、刘章书等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合影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