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正式成立

  • 2021.11.15
  • 点击次数:

1112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授牌仪式曲靖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明道侨联主席许云华为我校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授牌,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出席并致辞

我校现有出国境经历教职工45人、归国留学人员26人、归侨侨眷19人,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校党委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努力做好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工作,提升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在学校设立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旨在普及和宣传《侨法》“一法两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搭建法律援助

张明道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侨联的工作,指出学校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作为全省第一个高校维护侨益“法律服务站”,是“地方侨联+高校侨联小组”的一项创新举措,必将更好的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聚侨智,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曲靖师范学院不断完善机制、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充实力量,扩充人才资源,吸纳更多法律专家、学者参与;增强业务能力,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和实务经验,为曲靖的归侨侨眷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创新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规和侨务政策,发挥好法律服务站的作用。

陆选荣代表学校党委向曲靖市侨联给予学校侨联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在我校挂牌成立表示祝贺。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学校统战部的工作,重视和支持学校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的工作;希望校党委统战部加强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校内外大力开展法律援助和咨询工作,促进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努力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会上,参会领导为我校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授旗及颁发聘书。学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樊帅、归国留学教师代表代冬琴博士作交流发言。

学校归侨侨眷教师代表、归国留学教师代表、统战部全体人员20余人参加仪式及座谈会活动仪式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主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钱润光教授为大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活动现场

许云华主席为曲靖师范学院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授牌

参会领导为我校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授旗

许云华主席为维护侨益“法律事务服务站”指导教师及学生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