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教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1.15
  • 点击次数:

为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11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钱润光教授为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教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钱润光教授以“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题,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他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共百年党史上继1945年和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历史意义。我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教师,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专题会后,党委统战部采访了参学人员。归国留学教师代表代冬琴说:“钱润光教授总结的‘一个意义’,‘两个重要决议’,‘三项重要议程’,‘四个成就’,‘十个坚持’让我很受触动,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侨胞侨眷教师代表董桂香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百年的风雨兼程,百年的努力奋进。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有幸生逢盛世,深知这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清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上所担负的教育重任。在教学中我们要结合学科教学,有意识地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为国家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归国留学教师代表黄炜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深受鼓舞,我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越过无数急流险滩,穿过无数惊涛骇浪,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书写了一部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的奋斗史,一部改天换地、创造奇迹的辉煌史,一部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见证史。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归侨侨眷教师代表、归国留学教师代表、统战部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钱润光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归国留学教师代表代冬琴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