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 2022.03.07
  •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教育力度,根据《曲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线上线下<曲靖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学习测试>的通知》精神,2月28日至3月4日,党委统战部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下为主,党委统战部要求全校教职工自行下载《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高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旗帜》《总书记提到的“四对关系”,应如何正确把握?》等学习材料,以学院和部门为单位参加曲靖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学习测试活动,全校教职工共1055人积极参与了此次测试活动,推选出优秀试卷998份报市创建办。

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预期目的,我校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重要意义的认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更坚实的思想基础,强化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识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