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云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答题活动

  • 2022.10.25
  • 点击次数:

为深入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教育,引导我校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自觉性,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举办云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26日至10月20日,党委统战部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尊法学法守法、科学对待宗教”为主题,党委统战部要求各学院统一发放《云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答题活动试题》到每一位学生,各学院采用班会集中组织答题和线下答题测试等方式进行答题,根据试卷答案当面进行批改,针对学生回答错误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全校学生共13984人积极参与了此次答题活动。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广大在校大学生进一步理解和掌握了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正确认识宗教、了解宗教、对待宗教,形成了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