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 2023.10.30
  • 点击次数:

统战工作是高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二级学院党组织统战委员,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细落实民族和宗教工作

三、做好统战信息工作本单位统战工作的重要活动情况统战人士的重要思想动态统一战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及时报党委统战部每学期至少报送1条

掌握并熟悉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及眷属、少数民族师生、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各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情况。

、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制度积极主动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广交朋友调动和发挥他们参与民主管理和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及时发现和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德才兼备、年青优秀的党外人士,充实党外后备干部队伍。

、支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开展工作,积极为他们开展活动提供方便。

、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人员的优势,支持他们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多做贡献。

、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本单位统战工作计划和建议,健全必要的统战工作制度。  

、完成上级和本单位党组织交办的统战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