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基本工作制度

  • 2020.10.30
  • 点击次数:

一、例会制度

1、政治理论学习会。每周一上午9:00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组织学习有关文件、材料,通报学校及部门工作;每次学习都要有记录,每学期末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安排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2、统战部全体人员会。每周一上午9:00召开。会议主要议题:传达上级精神,自查上周工作,安排本周工作;每位同志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并进行工作反思。

二、汇报制度

1、统战部负责人需及时向校党委及主管领导请示汇报工作,至少每月向主管领导汇报一次。组织开展重要活动,实施重要业务,进行重要工作调整等,应及时向党委和主管领导请示报告。

2、落实本部门各项工作的人员应随时向部长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统战部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若涉及到经费开支,应事先向部长请示报告,重大开支由部务会研究决定。

三、请假制度

统战部人员因事不能到岗必需履行请假手续,征得部门领导同意,并有记录在案。无论因公差或私事离开学校,均需事先向部门领导报告,并征得同意。

四、审阅把关制度

凡统战部出手的文字、图片、音像材料等材料,提交初稿必须高度负责、反复核对,审阅把关必须从严从细。

1、涉及学校重大工作的总结报告,报送前需经过校领导审定。

2、涉及舆论监督的新闻内容,必须反复核对事实,由部长把关,重要的提交有关校领导审阅同意。

3、学校新闻网及统战部网站发布学校工作新闻,需经统战部主管人员审阅,重要新闻需提交部长审阅。

4、以统战部名义起草的反映学校工作的各种文字材料,由部长把关,重要的提交有关校领导审阅同意。

五、问责制度

严格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服务质量,对各种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行为进行追责问责。

六、考核制度

统战部的每名同志都要依据其承担的任务,接受严格的考核。考核的依据是:(1)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2)日常考勤;(3)工作指标完成情况;(4)参加学习和公益活动的情况;(5)学校其他各部门负责人的评价和群众评议。